11 October 2021

相機捕獲太空岩石在北台灣天空飛馳而過的痕跡 Video Capture #1 07OCT2021 05:00:5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 點擊圖片可放大)
流星劃過千手千眼聖觀音上空墜落,這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大鋼製雕塑-坐落於台灣淡水的新地標。*- Delta Aurigid, corrected time 05:00:56 TW Local
照片發布:緣道觀音廟影片擷取--照片調整與分析: Thomas Dorman(美國), 劉志安(台灣) ©2021

相機捕獲太空岩石在北台灣天空飛馳而過的痕跡
撰文:Dirk Ross/吳遜慈,東京 2021/10/10
--
10/7星期四早上5點,伴隨著日出前的祈福吟誦聲,一個吉祥的徵兆出現,火流星劃過了緣道觀音廟(https://www.yuandao.org.tw/index.php )上空--一座位於台灣北部的佛乘宗祖師廟。火流星隨著祈福的「哞」聲飛逝而過,帶著火尾的光芒撞擊地球,彷若交付了來自遙遠宇宙深處的訊息...而這一切都被影片捕獲! Delta Aurigid 流星雨
這顆火流星經過美國天文專家Thomas Dorman確認是來自目前正在發生的 ,飛行 速度大約是每秒鐘34~42公里(21~26英里/秒),根據其大小和飛行速度研判,應該不太可能有燃燒剩餘的隕石留下,如果有,落點應該在台灣東邊的太平洋海上!
火流星的捕獲在台灣是非常罕見的事件,由於台灣很少有一直對準夜空的攝影機,因此這次捕獲火流星相當難得! 目前台灣唯一已知的專門監控天空的攝影機,是一套位在屏東的全天空攝像系統(TAIMON Spalding/Sandia Sentinel ) ,該系統目前由天文愛好者建國國小施世治校長操作!
ROSS長期致力於支持台灣全天空流星偵測攝影系統網路的設置,希望台灣民眾可以更常注意攝影系統並回報各種天空事件! ROSS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流星事件回報的參與來進行進一步研究。
任何人若要回報隕石目擊或找到隕石可以聯絡ROSS lunarmeteoritehunter@gmail.com 他能夠以中文溝通。

播放視頻需要點擊開始按鈕 2 次。


2021 The EIGHTH Year of "CERTAIN Uncertainty" ™ / Meteors, Asteroids, Comets, and MORE!!

No comments: